Tuesday, January 20, 2015

中西合壁Sunday Brunch:簡易10分鐘咸牛肉炒滑蛋伴楓糖肉桂厚蛋多士 (附食譜)

最近聽得太多的壞消息,讓我反思著很多生活與生命的不同處境。2015年短短的二十天,有些人離開了,有些人跟對方說了再見,有些人從此做不成好友,有些人多年不見卻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也有重獲新生而快樂,也感受到好友痛苦過後失而復得的喜悅,像經歷了一世紀。最近看了一個台灣綜藝節目感受特別深,也許有些人不一定相愛過後做不成朋友,也許是時候把一輩子的怨恨放下來,也許在對的時間對過去的自己面對面拿出真心。生命,就是如此的帶著驚喜。新一年,希望我愛的人,一切安好。只要安好,什麼也足夠了。

在心情起伏的時候,最好就是做一個brunch。不需花巧,只是一個讓自己開心的brunch。心情低落,用美食療傷最管用。把全副心思放在美食之中,在密封的生活中留一丁點喘氣的空間。味覺上的感動和安慰,確能讓自己感受生活上的美,苦中一點甜,才是生活的動力。

今次做的是咸牛肉炒滑蛋伴楓糖肉桂厚蛋多士,把兩種我最愛在茶餐廳及咖啡廳吃到的特色美食,二合為一,甜咸交錯,帶點多層次的味道,卻有驚喜。沒有技巧的做法,簡簡單單,隨心創作,看見材料飽滿的厚多士,感覺特別幸福。如果您在生活上感到失意的時候,為自己做一客美食,打打氣,我相信雨後一定有彩虹。共勉之。

材料:(2人份量)
厚多士……………….….2
雞蛋……………………..1
淡忌廉………………50ml
肉桂粉…………………少許
楓糖漿/蜜糖……...……適量
番茜碎(裝飾用)……….少許

咸牛肉炒滑蛋:
咸牛肉()……….……..1
雞蛋……………………..2
牛奶……………….…..50ml
生粉芡……………….1茶匙

1)      把厚多士對角切開 

很開心在超市買到這個厚多士的新產品,
以後做brunch方便得多了。

2)      1隻雞蛋打勻,倒入淡忌廉拌勻

3)      把厚多士浸在蛋液中,每一面也平均地沾滿蛋液

4)      灑上適量的肉桂粉。不喜歡肉桂粉味道的朋友,可省略此步驟。(由於我honey特別討厭這種味道,他的版本因而特別設計)


5)      燒熱平底鑊,下油,油滾起煙,
轉小火,放入已沾滿蛋液的多士

6)      把兩邊煎成蜜糖金黃色,上碟待用

7)      預備咸牛肉及2隻雞蛋


咸牛肉牌子,一般超市有售

8)      雞蛋快速打勻約1分鐘,盡量多打入空氣,炒起來更滑溜

9)      倒入牛奶拌勻

10)   倒入生粉芡拌勻

11)   下油,油滾起煙,中火,下咸牛肉炒勻

12)   倒入雞蛋,轉小火,蛋邊成形後,把蛋快速炒勻


13)   動作要快啊,炒至半生熟狀態可上碟


14)   把咸牛肉炒蛋放上厚多士灑上少許番茜碎裝飾即成

咸牛肉炒滑蛋伴楓糖肉桂厚蛋多士,賣相特別豐厚吸引!

淋上楓糖漿,嘩,不得了! 


一個人吃一份超級滿足!切下去,立刻開心爆燈!


不喜歡吃咸牛肉的朋友,可以改做火腿/煙肉炒滑蛋,或是只做炒滑蛋,也是十分美味的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