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15

Philips Airfryer免油健炸鍋系列 (2):簡易韓式芝士辣烤豬肋骨 / 芝士排骨(附食譜)


早前《星星》重播,本來已看了很多次的我,不期然地拿起電視遙控器,一幕幕經典的對白,熟悉的都教授,一再回味。我絕對不是任何韓劇或韓偶像的粉絲,然而看了韓劇,突然又很想吃韓國美食,有了興致動手做就最好。

朋友告訴我,去韓國必定要試芝士排骨,長長的半融化的芝士,捲著烤排骨一起吃,熱得冒著煙,未吃已經興奮到不得了。這個熱潮終於來到香港,餐廳經常出現人龍,對於我,一個數年前才去過首爾的人,又不會選擇在寒風下等一兩個小時只為吃一頓飯,只有決定自己做,才吃得到箇中的味道,滿足一下垂涎欲滴的腦和心。

這個韓式芝士辣烤豬肋骨,重點在於芝士,大量Mozzarella Cheese Cheddar Cheese拌在一起,見著它們慢慢地融化,成為一個美味到不得了的主角,內心已禁不住大叫美味!韓式烤豬肋骨做法也很簡單,味道帶點微辣,蠻有特色!今次用Airfryer幫手,出來的效果也很不錯。如果沒有Airfryer,簡單地用平底煎鍋或焗爐也可以。足不出戶,可以吃得到韓國長龍美食,輕輕鬆鬆,韓國菜館就在家中!



材料:(2-4人份量)
豬肋骨……………….…...1
洋蔥…………………..…半個
Mozzarella Cheese…...…120g
Cheddar Cheese……...….200g
番茜碎 (裝飾)……...……適量

醃料:
韓式BBQ烤肉醬……....3湯匙
韓式辣椒醬…………….1茶匙
蒜蓉………………….…1湯匙
紹興酒………………….1湯匙
韓國梨(榨汁)…….......3湯匙


1)      豬肋骨洗淨抹乾水

2)      沿邊切成一條條的排骨


丹麥豬肋骨購自Taste

3)      把韓國梨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放入Blender

4)      打成新鮮的梨汁



5)      把豬肋骨放在食物袋內,把醃料內的所有材料用手隔著食物袋搓勻,醃約1-2小時。如果梨汁太多,也可以把多餘的梨汁一齊醃,不用浪費




韓式BBQ烤肉醬,購自759阿信屋

韓式辣椒醬,一般超市或759阿信屋有售

6)      洋蔥洗淨去皮切圈

7)      把醃好的豬肋骨放入Airfryer內。醃完的醬汁盛起待用。


8)      180度炸1214分鐘,盛起待用。
(如果沒有Air Fryer,可刪減此部份。)

9)      盛起兩種芝士待用


這兩種Mozzarella Cheese Cheddar Cheese品牌,已切成粗絲,即用便可,有密封條,非常方便。兩種芝士也是購自Taste。也可以買磚狀的芝士,自行刨絲也可。



10)   預備平底鐵板烤鑊,掃油

11)   油滾起煙,放入洋蔥炒香

12)   放入已炸好的豬肋骨(Airfryer做法) / 
放上已醃好的豬肋骨至熟透 (沒有Airfryer做法)

13)   倒入用剩的醃料作為醬汁拌勻




14)   把豬肋骨推至左邊,預留右面放芝士


15)   轉小火,倒入Mozzarella CheeseCheddar Cheese,直至慢慢融化即可 





芝士在嘩啦嘩啦地唱歌

16)   融化後,灑上適量的番茜碎作裝飾。完成。



嘩嘩嘩,簡易版韓式芝士辣烤豬肋骨,一棒出來已經夠hyper

熱騰騰的芝士像舞者,不斷跳著跳著,太吸引了!

第一時間用芝士捲著豬肋骨,拉出來,一絲絲,香噴噴,金黃色,人間美食呀!

honey的晚餐很簡單,韓式芝士辣烤豬肋骨,多配一個煎韓式粉絲餅餃子,一於「韓」到底!哈哈!

試食後小貼士:鐵板的做法,芝士較「痴底」,可先鋪上一層錫紙於平底鐵板烤鑊,再放上烤豬肋骨及芝士,清潔較容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