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15

平底鑊輕鬆煮:超簡易5分鐘芝士煙肉蛋卷 (附食譜)

最近工作太忙,也沒有太多的時間預先買好食材做自家晚餐。本來honey想買外賣回來之時,我又不太想吃太多味精式的外賣,於是決定看看冰箱裡有什麼就做什麼吧,簡單晚餐其實也很好吃的呀!

芝士、蛋、煙肉是冰箱裡常備的材料,三者都是很美味又容易配撘的材料。一直很想做蛋卷但不想多買一個玉子煎鑊,皆因家裡的器皿工具早已沾滿廚房的每一角落,honey已經一直投訴啦 (我當然經常偷運新購的用品已沒有告訴他 XDD)。今次用每個家庭也必備的平底鑊做蛋卷,效果也不錯啊,非常簡單,前後5分鐘輕輕鬆鬆完成,突然很想念日式小吃,或者晚餐派對沒有新煮意,芝士煙肉蛋卷絕對是大朋友小朋友必愛的!

今晚做一個芝士煙肉蛋卷,再做一個沒有技巧的日式咖哩飯 (買現成的日式咖哩汁即成),日式咖哩汁拌著蛋卷吃,美味到不得了,最簡單的日式晚餐輕輕鬆鬆就做好了,不用出外吃呀,在家千日好!



材料:(2人份量)
雞蛋………………4
芝士片…………...2
煙肉….………...2-3
海鹽………….…少許
茄汁………….…適量

1.       準備4隻雞蛋及煙肉


2.       把雞蛋打勻


3.       加入少許的海鹽調味然後拌勻

4.       下油,油滾起煙,煙肉煎香待用

5.       預熱另一個平底鑊,下油,油滾起煙,
然後轉小火,倒入蛋汁


6.       待蛋汁半熟稍為凝固時,放入已煎香的煙肉片

7.       前後放入芝士片 (喜歡吃芝士的可以多放一、二塊)

芝士片牌子

8.       用鑊剷把煎蛋摺起

9.       由右向左把蛋慢慢捲起來 (左手可用筷子協助)


10.   捲好後,把蛋捲置中,熄火,然後輕輕每面煎約數秒,
讓鑊的餘溫把蛋捲未熟的部份弄熟

11.   上碟,把蛋捲切件即成

芝士煙肉蛋卷一切開,融化了芝士一湧而出,見到都開心!


配茄汁吃,特別美味!

今晚日式咖哩飯配芝士煙肉蛋卷,一個honey做的Free-style salad,簡單又美味,大滿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