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15

滋味升級版:超簡易焗芝士牛油皇帝蟹腳 (附食譜) By LC Square Grill

我相信您們也很喜歡早前的鹽燒牛油皇帝蟹腳,至今此食譜的瀏覽量已達14,000次,可算是CANDICE KITCHEN最受歡迎的十大食譜之一。(哈哈,大家猜猜哪些食譜是五強?答中無獎XDDD)試過的,一定大叫美味,容易做,賣相高級,而且永無失手。朋友家人們見到這個蟹腳的排場,必定大叫嘩聲四起然後不斷重覆好味好味然後蟹腳極速不翼而飛 (對嗎?我自己也經歷了好幾次,哈哈XDDDD),自我感覺突然超級良好,連續接受大家的讚賞,吃的不只是蟹腳,而是背後的滿足感及成功感。

這一年多來,每逢遇上親朋宴客或慶祝紀念的大日子,有緣的話,我必定會買皇帝蟹腳回家弄大餐!我自己也特別喜歡吃,吃過十多次了,百吃不厭。今晚試試一個升級版,用上我最喜歡的芝士,配上同樣簡單的做法,一樣的食材,變一變身,又是另一道美味而驚喜的菜式。 

材料:(2-4人份量)
皇帝蟹腳.........1(2)
海鹽..........................適量
牛油()...................1/4
Mozzarella Cheese.....適量
Cheddar Cheese…..…適量
蕃茜碎(裝飾用)..........適量


再次介紹梁九記買的皇帝蟹腳,名叫太平洋野生皇帝蟹腳。(大家也很熟悉了吧~~不用多介紹了)

1)      解凍後拆開保鮮紙,用清水沖乾淨,用廚剪剪成兩截待用,用廚紙抹乾蟹腳

2)      再用廚剪把部份的蟹殼剪掉,成長方形

3)      先燒熱Grill Pan, 再用掃子掃油,要掃勻每一條坑啊!用任何Grill Pan也可以,甚至用一個平底鑊也可以做得到。

4) 油起煙後,中火,放上適量的牛油煮溶,用掃子掃勻牛油

5)      放上蟹腳在Grill Pan上燒烤

6)      先用約5分鐘燒一面,灑上適量的海鹽

7)      再反轉燒另一面約5-8分鐘,適量地灑上海鹽

8)      可用掃子掃上牛油融液,味道更香

9)      熄火,在蟹腳面上平均地灑上適量的Mozzarella CheeseCheddar,份量根據自己的喜好即可 (我喜歡加很多很多~~XDDD)  



10)   入焗爐200度焗7-10分鐘至芝士融化呈金黃色 (由於每個爐溫不同,記得目測芝士融化的變化)
上碟的時候,灑上適量的蕃茜碎完成
  
焗芝士牛油皇帝蟹腳,出爐時,多了一份芝士濃郁的香味!

芝士直接融在蟹肉上,用叉把蟹肉輕易取出,啖啖肉,太美味!Honey誇張到連蟹殼都吮埋,任何有芝士的地方也不放過!哈哈

這個吃法,亮點是隱藏在蟹腳下面烘過而形成的芝士脆片,它們在Grill Pan坑紋中間位置不規則地形成,用叉慢慢剷出來吃即可,咸香味十足,超超超超超級美味~~!!!!

升級版吃得特別矜貴招積:一啖芝士片,一啖蟹肉,一啖酒,人生一大享受哩!

鹽燒牛油皇帝蟹腳食譜重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