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15

一個人的魔鬼晚餐:簡易懶人版日式唐揚炸雞伴蜂蜜檸檬蛋黃醬 (附食譜)

最近很忙很忙,忙到天昏地暗,回到家完完全全累透,連入廚的時間也減少了太多,每天只想早點睡 (但睡的時間還是維持在半夜12),這是一種很久沒有試過的虛脫感覺,好像永無止境似的。

心情不好的時候,只有食物才可以讓我快樂,或許入廚後的滿足才可以讓我稍為放鬆一點。冰箱裡只有兩塊雞脾扒,懶洋洋的我本想煮一個麵煎一個雞扒成為一個快捷簡單的晚餐便算,然而為了讓自己吃得豐富一點,相同材料,來個華麗轉身,煎雞扒變成日式唐揚炸雞,立刻豐富快樂起來。

今次介紹的唐揚炸雞是懶人做法,只需20分鐘的製作時間,新手也很容易做到。使用日式的炸雞粉,連醃肉的時間也可省卻,直接沾上粉,油滾後炸成金黃色就可以,醬汁也是很容易啊,口感很清新,與炸雞味道很夾,少了一份油膩卻多了檸檬的香。一個人輕輕鬆鬆在家吃唐揚炸雞,感覺真的太爽!


材料:(2人份量)
雞脾扒……………........2
日式炸雞粉…………1/3
白芝麻…………..……適量

蜂蜜檸檬蛋黃醬材料:
BB蛋黃醬……...…….2湯匙
檸檬汁……………….1湯匙
蜜糖……………...…..1茶匙
檸檬皮……………..….少許

1)      雞脾扒洗淨抹乾水

2)      切成小件待用
(一塊雞脾扒約直切三件,每小件再一開二)

3)      把雞件放入食物袋內,倒入約1/3包日式炸雞粉,剩餘的炸雞粉可密封後留待下一次再用


4)      用手隔著食物袋把雞件與炸粉搓勻

日式炸雞粉,Aeon $12店有售。
此類的日式炸雞粉品牌有很多,功能也差不多的,任何一款也可以啦

5)      預備蜂蜜檸檬蛋黃醬,把BB蛋黃醬、蜜糖及檸檬汁拌勻,記得先試味。如,可以稍加檸檬汁調稀至1


於用了希臘買的Greek Honey,特別矜貴。
用任何品牌的蜜糖也可以啦

BB蛋黃醬,一般超市有售

6)      加入檸檬皮,口感更清新


7)      預備滾油,油滾起煙,中火,放入已沾上炸粉的雞件,雞皮向下炸至金黃色

8)      再翻轉另一面炸至金黃色

9)      為確保雞肉全熟透,待兩邊炸至金黃色後,必須不斷保持翻動雞件,讓它平均受熱,炸的參考時間為8-12分鐘,也要根據雞件本身的大小去控制炸的時間。

10)  炸好的雞件放在隔油紙上,隔油即可上碟,上碟時灑上白芝麻作裝飾,盛上醬汁即成。

簡易懶人版日式唐揚炸雞伴蜂蜜檸檬蛋黃醬美味登場!

 20分鐘就做好,沾好炸粉,等待油滾的同時,拌好醬汁,再落鑊油炸,時間剛剛好!炸到金黃色,厚厚的雞肉,賣相超級吸引的!
  
蜂蜜檸檬蛋黃醬美味到不得了!本以為拌了很多醬汁,怎料好吃得一口氣就把醬汁吃完,檸檬皮有提味的作用,口感非常fresh,也特別開胃呀!


這個菜式真的很魔鬼,讓人一吃再想吃!自己懂得烹調,任何時間家裡化身居酒屋,不用等位不用催交檯,在家吃不是最爽的嗎~對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