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15

自家豪華暖笠笠推介:日式松葉蟹火鍋 (附食譜) By LC 22cm Risotto

冬天天氣冷,最愛吃火鍋。略嫌外面酒家的火鍋太公式化,不如在家自家製,想吃什麼材料湯底也好,隨時可以準備,吃得特別滿足。

有些時候,想來個美味豪華的海鮮火鍋,日式松葉蟹火鍋是個不錯的選擇,豪華級數可媲美在日本吃的蟹宴。長至前臂的蟹腳,一開盒已經嘩嘩聲了,再簡單煮個日式湯底,連現成的湯包也不用買,想吃自家豪華火鍋其實也很簡單的啦。

做這個火鍋的時候,發生了一段有趣的小插曲。托honey到超市購買指定的蔬菜,結果他告訴我行遍全場也找不到 (這麼大間的超市也找不到?!?=.= 是不是已經找清楚了呢?) 於是我帶點生氣地說不如我自己去買吧。他卻跟我說他會想辦法完成,我還是半信半疑。回家後,卻發現廚房多了一大袋的日式蔬菜,不同種類也有。他說他不知道買什麼,所以全部日本產地價格最貴的蔬菜豆腐也買回來了,當中一定有我需要的。謝謝他這一點的傻氣,不知好嬲還是好笑,但卻成就了這個自己覺得很正宗的日式松葉蟹火鍋。

這個火鍋,美味得來,是帶點窩心的。愛吃蟹的朋友,這個正呀~~!!



材料:(4-6人份量)
原隻去殼松葉蟹……..1kg
日本紹菜………………..1
金菇……………………..1
日本豆腐………………..1
獅子狗…………..………4
日本粟米.……………….1
白蘿蔔……..…...……….1
冬菇…….……………….4
鴻喜菇.……………...…..1
大蔥蔥白..………………1

柴魚高湯:
柴魚片…………….…..20g
……………..………1.5L
味醂…………….……..1湯匙
日本料理酒……..…….1湯匙
………………..….2茶匙

1)      把紹菜、金菇、獅子狗、粟米、大根、冬菇、鴻喜菇、大蔥洗淨

2)      紹菜及白蘿蔔開半切小塊;金菇、鴻喜菇切除蒂頭、剝小株;大蔥蔥白切小段;獅子狗斜切、豆腐及粟米切小件

3)      從一面45度斜切在冬菇刻花,再從另一面斜刀劃下成V型,重覆劃三次

4)      預備柴魚高湯,先煲滾水,熄火,倒入柴魚片及柴魚高湯的其它材料,焗約10分鐘至柴魚沉底。用筲箕倒湯隔渣,剩下高湯待用。



5)      把去殼松葉蟹的保鮮袋剪開,以流水沖浸5-10分鐘解凍,至外軟內硬的狀態就可以


6)      預備鍋子,倒入柴魚高湯,適量加入滾水,放在電磁爐上。然後放入所有蔬菜菇類、松葉蟹即可享用美味的日式松葉蟹火鍋


一隻前臂長度的蟹腳~~~~嘩!!!

松葉蟹不要煮太久,蟹腳大約放在滾湯內1-2分鐘,蟹身約4-5分鐘,蟹肉才能保持鮮味。 

Super Yu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