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15

Sharp HEALSIO水波爐特約食譜:簡易瑪格麗特鹹派 Margherita Pie (附食譜)

一直很想換個專業的水波爐,最好就是像魔法師一樣,集合全世界最好的功能於一身,又有型仔的外型,這樣就是最Perfect的配撘!


Sharp HEALSIO AX-1600R水波爐,酒紅色如紅寶石般高貴無暇的外型,一看已經是非常喜歡了!

配合多功能而貼心的烹調模式:純蒸氣、燒烤、焗、發酵、燉,樣樣皆能。而且設有超高溫水蒸氣250℃技術,烹調過程中,沒有結合微波來加熱,可減少細胞的破壞和氧化作用,使食物保持原有鮮味,又可以做到減鹽減油,這個功能實在太棒了吧!



跟機的配件也很齊備


也附送食譜書

我最喜歡在家裡焗意粉、焗批做西餐,急不及待以一道我很喜歡而又製作簡單的菜式 -瑪格麗特鹹派 (Margherita Pie)Sharp HEALSIO水波爐開光吧!

要購買最新鮮的材料,一定要去街市搜購尋寶,荃灣楊屋道街市就是我最常去的尋寶地方,價廉物美而且種類很多,今次要做瑪格麗特鹹派以蔬菜為主打,多汁肥大的番茄,已經吸引我視線了。

另一樣重要的材料就是羅勒葉,在街市售賣香草的店子也可以輕易買得到。買好材料後,回家立刻開工喇!

材料:(2-4人份量,8寸批模)
批皮:
蛋黃………………………....1
麵粉………………………...100g
牛油(切粒)…………………..50g
冰水………………….…….20ml
………………….…1/8茶匙

餡料:
水牛芝士(切片)………...…..1
羅勒葉 (Basil leaves).......10
番茄(芝片)……………….…1
美式焗薯(切薄片)……….....1
Mozzarella Cheese……..….適量
Cheddar Cheese…….……..適量

蛋奶汁:
淡忌廉……………………70ml
雞蛋………………………..2
即磨黑椒……………....…少許
海鹽…………………..…..少許

1.       準備批皮,麵粉過篩後,把鹽加在已篩過的麵粉內,加入牛油粒,用手指把麵粉、牛油粒及鹽搓勻



2.     中間留空倒入蛋黃及冰水,用手搓勻,鋪上保鮮紙,放上已搓成球體的麵團,用保鮮紙包好,放入冰格冷藏半小時


3.       把番茄洗淨切薄片、水牛芝士剪開包裝倒出水份,然後切片待用;美式焗薯洗淨去皮,切薄片待用。


水牛芝士,購自Taste
也可以購自各大超市如City’s Super

4.    羅勒葉洗淨抹乾水,只留下葉的部份待用

5.    準備蛋奶漿,把2隻雞蛋和淡忌廉一齊拌勻,再灑上少量的即磨黑椒和海鹽待用。



6.    麵團半個小時後從雪櫃取出,放於室溫約10分鐘,灑上麵粉,把麵團推開成批皮,尺寸較 批模大約5cm


7.    批模掃上牛油液後(方便脫模),把批皮覆蓋在批模上,先用手指壓實批皮在批模底部,慢 慢推開,再用手指把批皮沿著批模內側緊緊壓實,把多餘的批皮切除,就成為美麗的形。推開壓實後,用叉在批皮上刺上小孔。


8. 預熱水波爐,按「熱風對流」掣,然後選擇「Oven」再按「輸入」,進行預熱 (pre-heat)  用法非常user-friendly



9. 預熱後,放入批皮以180度焗15分鐘,按「Start」掣開始。把餡料(先放薯片在底部、然後梅 花間竹地鋪上番茄片與水牛芝士片,最後放上羅勒葉),再把蛋奶汁倒入已焗好的批皮內   在批面上灑上適量的Mozzarella CheeseCheddar Cheese


Sharp HEALSIO AX-1600R水波爐的熱風對流使熱力均勻分佈,確保爐腔溫度一致,輕鬆烘焗出不同的美食啊!把批放入水波爐以180度焗20分鐘至金黃色就完成。


Sharp HEALSIO水波爐很容易地就做出瑪格麗特鹹派 Margherita Pie

切開Margherita Pie,拉出長長的芝士拉絲,不得了~~~!實在太美味喇~~~!!

配合Sharp多功能的用水波爐,在家裡輕鬆做一個美味的批及其它特色的自家美食,以後不用外出吃了!

一齊來做一個美味的批送給你的愛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