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6

冬日煲仔菜式推介:簡易無錫骨 (附食譜) by LC Round 18cm

踏入。2016年。

2015年很像過得很快,快樂與辛苦的時間同樣過得很快。來去匆匆,忽爾又一年。從前的我,很喜歡在日記裡記下每年最後一天的感受,祝願來年會更好,好與壞,笑與淚,畢竟也是自己親身經歷過的,用文字寫下心情,讓日後可以好好回味。

今年我很慶幸地完成了人生第四個願望,在富良野親眼欣賞一大片的薰衣草花田。這個情意結來自十六年前的夏天,膽粗粗以當時還未流行的薰衣草為主線的我,寫了一個很長的長篇愛情小說。那次在富良野的某個山頭上,終於發現了我夢寐以求的期盼多年的一個畫面,感動到差點哭出來。謝謝這一年,讓我有著這樣子的感動。

2016年第一篇的食譜,卻是在2015年做的。2015年的聖誕除夕假期,我做了6場的自家派對,有2個人靜靜地享受的、有一大班朋友家人歡聚家中享用美食,還破紀錄地做了15個人的晚餐,算是今年的創舉!去年寫的食譜太少,但參與的新嘗試太多,希望今年我會努力追回之前欠下的很多很多的食譜,繼續用心煮好每一餐,和大家好好分享。這是我答應大家的事 (我會努力~~~~~)

這個無錫骨的做法很簡單 (每一次的潛台詞也是這樣子的,哈哈! 但其實又真的很簡單XDDDD) 腩排加調味,燉煮最入味,冬天煮一鍋,食完笑呵呵!不多作介紹了,流口水的你一齊煮吧!

材料:(2-4人份量)
腩排………………...….……....400g
桂皮………………..…….……3-5
八角……………………………..5
薑片……………………………..5
冰糖……….少許(約半粒乒乓球大小)
…………….………………500ml
蔥花(裝飾用)…….………..……..少許

腩排調味料:
萬字醬油/生抽……...………..…1湯匙
紹興酒…………………………..1湯匙
………………….……..…….半茶匙
………………………………半茶匙
胡椒粉…………...……………….少許

1)      腩排洗淨抹乾水待用

2)      把腩排放入食物袋,放入「腩排調味料」的所有材料,用手隔著食物袋把腩排與調味料搓勻15-20分鐘


3)      把薑去皮切片、預備桂皮、八角、冰糖待用

4)      預備平底鑊,下油,油滾起煙,
中火,放入已醃好的腩排

5)      把腩排的兩面煎至金黃色,約8成熟

6)      預備另一個鍋子,放入煎好的腩排炒勻

7)      倒入約蓋面的水

8)      放入薑片、桂皮、八角

9)      放入適量冰糖拌勻
(甜度根據自己的喜好自行調較,記得先試味,然後逐少加糖)

10)  煮滾醬汁後,轉中小火燉煮至醬汁收乾即成 
(參考時間為20-25分鐘)



 中途需隔8-10分鐘開蓋拌一拌,以防痴底及留意醬汁的變化


灑上蔥花作裝飾,原煲上菜,又方便又美味。

半肥瘦的腩排特別好吃,啖啖肉,醬汁掛邊,加上我最愛吃燉得好入味的薑片 (有這個特別僻好XDDD) 超正!


這個簡單煲仔菜式,特別好送飯,別再等,我知你看著看著也覺肚餓了,一齊來做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