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6

自製夏日冰極快感:超簡易朱古力咖啡星冰樂 Homemade Starbucks Mocha Frappuccino (附食譜)

夏日炎炎,在街上只需逗留一分鐘,已經可以汗流滿面了,只好急不及待地衝回家中,享受冷氣便算,任誰也不想外出。

夏天最愛喝凍飲,starbucks星冰樂絕對是我的最愛,熱到融化木無表情的時候,它立刻變成我的救星,喝了立刻可以回過神來,然而喝一杯也不便宜啊,幾啖便是40多元,總不能夠天天花錢喝吧,感覺太奢侈了。如果可以兩全其美,在家自製一杯,歎著冷氣,與honey一起喝,感覺多寫意!

在家自製一杯朱古力咖啡星冰樂也很容易啊,只要有攪拌機或hand blender,簡單材料就做到,成本相對便宜得多,三杯的價錢,已經可以一家四口喝3,4次了(甚至更多~~!) 最重要甜度可以自己調較,咖啡的口味可以配合自己的心頭好,用上最上乘的材料,百分百為自己tailor madefrappuccino,棒極了!

一齊做一齊喝,感受冰極的快感吧!


材料:(2人份量)
掛耳式咖啡包(Drip Bag Coffee)……1
牛奶……………………………….100ml
砂糖………………………………半茶匙
冰塊……………………………..……1
朱古力糖漿(Chocolate syrup)….....2湯匙

裝飾用:
朱古力糖漿(Chocolate syrup)…..…..適量
噴裝甜忌廉……………………….....適量


1.      準備材料:掛耳式咖啡包、牛奶、冰、朱古力糖漿、噴裝甜忌廉

我家的廚櫃經常存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咖啡,因為honey每天也要喝一杯,咖啡對他來說是多麼重要。掛耳式咖啡是我們的最愛,沖調時間短,味道較即融的香濃得多。MovenpickUCC也是我們的最愛。

Movenpick drip bag coffee購自一田、city’super或其它大型超市。也可以自行選擇自己最愛的咖啡來沖調飲品啦,非常個人化的選擇。

朱古力糖漿購自一般超市

噴裝甜忌廉,購自Taste或烘培店。最愛品牌是President

今次選用全脂牛奶,也可根據個人需要選擇

2.      首先水滾後,撕開頂部的開口,把drip bag coffee掛於杯邊,倒入熱水,浸泡10-15分鐘

3.      預備hand blender,放入適量的冰塊

4.      倒入約100ml的咖啡

5.      倒入牛奶

6.      加入砂糖

7.      加入朱古力糖漿

8.      攪動30秒至1分鐘,直至冰塊完全打碎


9.      打好後呈沙冰狀。此時可試味,喜歡甜一點,可以多加砂糖或朱古力糖漿再打勻。建議冰塊可分2次加入,太稀可多加冰塊再打勻,太冰可加入鮮奶調和。 

10.  把打好的沙冰放入杯中

11.  唧上甜忌廉,平均地加上朱古力糖漿即成。


超容易就做好了!特別用上Starbucks膠杯XDDDD,跟在Starbucks買的,效果接近99%相同。

味道也有9成相似呀,滿滿的甜忌廉,不得了!

飲完透心涼,真的太爽了吧,快試試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