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6

自製美味A貨Pepper Lunch: 簡易韓式泡菜黑椒安格斯牛肉飯 (附幼滑薯蓉食譜)

我身邊的朋友,都愛吃pepper lunch

原個鐵板上,放滿垂涎欲滴的材料,熱辣辣上盤,美味到不得了。其實在家自製也很簡單啊,用上最好的食材,配合個人喜歡的材料,口味完全DIY,更添樂趣。

今次做的是一個韓式pepper lunch, 用上韓國泡菜、安格斯牛肉,同時自製幼滑薯蓉,加入伴菜銀芽、邊豆、大量粟米粒及蔥花,口感double up,一定成為你的最好pepper lunch


材料:(2人份量)
安格斯薄牛肉片…….150g
宗家府泡菜…………....50g
粟米………………..…….2
蔥花…………….............適量
邊豆……..………...........適量
白飯………………...........2
銀芽…….......................4
黑椒..…………………....適量

薯蓉材料:
美國焗薯……..…….…….3
牛奶……….…….......150ml
海鹽…..………………….適量
即磨黑椒...………….…...適量


1.      首先自製幼滑薯蓉。準備3個美國焗薯。

2.      把焗薯洗淨去皮後,切件待用

3.      水滾後,放入薯仔,加蓋煮約20分鐘至軟身

4.      用筲箕盛起瀝乾水份

5.      用小匙壓過篩成為薯蓉。邪惡一點的做法,可加入牛油融液拌勻,也可視乎實際情況,多加入牛奶以達至自己喜歡的幼滑效果。



6.      放已過篩的薯蓉於鍋中,小火,分開3-4次倒入牛奶,把牛奶與薯蓉拌勻。
  (切勿心急,必須逐少加入牛奶,徹底拌勻後,再加入牛奶)


 7.      加入即磨黑椒、海鹽調味後,薯蓉完成。記得試味。

 8.      預備泡菜,今次使用的是宗家府泡菜,是我常用的品牌,一般大型超市有售,很容易可以買到。

宗家府泡菜製作泡菜的原材料包括大白菜、蘿蔔、辣椒粉、鹽,都是韓國本土種植,由合約農場種植,令宗家府更好更全面監控原材料質素,使用時更安心。

我也很喜歡吃這品牌的泡菜,味道酸辣適中,不太辣也不太酸,不但醒胃,而且更能提升整體食材的味道,不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吃,更接近香港人的口味啦~~

一開即用,使用時十分方便。

9.         粟米去鬚後,切為兩段,
放入滾水內加蓋煲約8-10分鐘。




10.       取出粟米,切成粟米粒,
及切蔥花待用

11.      邊豆洗淨切走頭尾部份,放入滾水煮約5-8分鐘,盛起待用


12.      銀芽可以放在滾水中灼熟,或直接放上鐵板用

13.      待所有材料準備好,首先把鐵板放上明火上,掃上一層油,把鐵板輕微煮熱後,熄火,在中間位置放上白飯,蓋上一層泡菜,放上粟米粒、蔥花



14.      外圍依次放上薯蓉、邊豆、銀芽,
最後放上安格斯薄牛肉片


15.      開中小火,再把鐵板煮熱至起煙,即成

16. 現成黑椒汁,煮熱後,吃的時候把醬汁淋上鐵板,完成

韓式泡菜黑椒安格斯牛肉飯香氣四溢地上檯,今次還加了一個漂亮的紙圍圈,很像pepper lunch吧!(笑!)

這麼多配菜,實在太滿足!
泡菜伴著烤得香口的牛肉片一起吃,份外滋味!

宗家府泡菜製作泡菜的原材料都是韓國本土種植,包括大白菜、蘿蔔、辣椒粉,鹽,吃下去的口感特別有韓國當地的風味啦!

其實在家吃鐵板餐,或Apepper lunch,感覺真的太正!
想吃吧?來吧一齊試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