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6

CANDICE KITCHEN x 宗家府合作食譜:簡易泰式紅咖喱泡菜年糕 (附食譜)

我很愛吃韓式年糕和泡菜,所有喜歡的韓國菜式例如部隊鍋、芝士泡菜年糕、辣炒年糕等等,都有這兩種重要的材料。


一般的韓國年糕及泡菜,多數配以韓式辣醬作為主要的醬料,今次不如用一個創新泰式的做法,把泰式紅咖喱醬與韓式泡菜、年糕來個crossover,有著韓國辣醬的賣相,但一放入口,帶著紅咖喱的香濃口味,味道卻是出乎意料的美味,絕對令人有驚喜。年糕兩吃,用波波年糕,串成年糕小丸子,可愛而且帶點趣味!

很想試流口水吧?立刻跟著做囉!


材料:(2人份量)
宗家府韓國片裝年糕……150g
宗家府韓國波波年糕…..…80g
宗家府黑蓋泡..……….100g
洋蔥(絲)...………….…半個
泰式紅咖喱………….…40g
椰奶………………….100ml
…...…….………….100ml
魚露...……..…………….1茶匙
Mozzarella Cheese…….....適量


1.       首先預備宗家府黑蓋泡菜,盛起待用。

黑蓋泡菜全部原材料均由韓國直送,泡菜的製作祕方符合日本人的口味,味道較甜,少剌激性,比較容易入口。黑蓋泡菜在日本和台灣當地也是很受歡迎的熱銷產品啊,現在香港也有得賣啦,必試推介!

2. 另外預備宗家府韓國片裝年糕及波波年糕


3. 預備泰式紅咖喱醬,今次使用的是Blue Elephant

4. 水滾後,放入宗家府韓國片裝年糕煲約5分鐘至軟身。

5.   把年糕盛起,用凍水沖洗,以免年糕黏在一起,待用。

6. 同樣方法,把宗家府韓國波波年糕放於滾水中,煮約5分鐘後盛起,用凍水沖洗。

7.   把洋蔥洗淨切絲後,下油,油滾起煙,
放入洋蔥絲炒至軟身。

8.  放入泡菜炒勻。

9.  放入泰式咖喱醬炒勻。

10.       倒入椰奶炒勻。

11.       倒入適量的水拌勻,煮滾。


12.       加入魚露拌勻。

13.       放入年糕炒勻後,熄火。



14       把年糕盛起,放入可入爐的平底烤鑊或焗盤內。

15.             灑上適量的Mozzarella Cheese

16.       入爐200度焗8-12分鐘至芝士成金黃色。

17.        出爐灑上蔥花作裝飾,波波年糕用竹簽串起,即成。


泰式紅咖喱泡菜年糕,一見賣相已經很想吃了!!!

 一次過滿足幾個願望,韓式年糕,泡菜與芝士,泰式醬料,兩種年糕吃法,你愛哪一種呢?

簡單易做,把韓式泡菜年糕來個華麗變身,又是一道讓人讚不絕口的菜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