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6

節日派對的異國風味:簡易香烤酸奶油咖哩羊架 (附食譜)

羊架是很好的一道宴客菜,烹煮的時間短,做法也容易,做主菜最好不過。一般用西餐的做法處理羊架,香草、寶雲酥的方法也做過很多次了,土匪羊架也試過了,總想發掘多些羊架的吃法,在餐桌上來點變化吧!

今次嘗試一個非常簡單又惹味的咖喱做法,帶點印度咖喱的吃法,出來的效果也不錯啊。烤好的羊架充滿香料的濃郁味道,混和烤得剛好的羊架邊位油脂一起吃,超級美味啊!

另配一個酸奶油醬汁,來個兩種與別不同的口感,最重要做法非常簡單,新手也可以試做,今個聖誕節,可以作為宴客菜的新餐單啦,保證人人讚好!


材料:(2-4人份量)
急凍羊架………………….1
洋番茜 (Parsley裝飾用)…...少許

醃料:
咖喱粉(curry powder)……1茶匙
孜然粉(Ground Cumin)…..1茶匙
酸忌廉(sour cream)……… 2湯匙
海鹽……………………….1茶匙
…………..…………….半茶匙
薑蓉……………………….1茶匙

醬料:
酸忌廉…………..…………適量

1)      把羊架解凍後,洗淨抹乾水。
如想肉質鬆軟一點,可用肉鎚或刀背略為拍鬆。

羊架購自梁九記。

2)      放入食物袋內,加入「醃料」的所有材料。
咖喱粉、孜然粉一般超市有售。


今次用的酸忌廉是低脂版,購自Taste




3)      用手隔著食物袋把羊架與醃料徹底拌勻,醃1小時。


4)      焗盤鋪上錫紙,掃油,放上已醃好的羊架,掃上多餘的醃汁,最後每塊羊架淋上少量的食油,入爐180度焗1215分鐘



5)      焗至中途約7-8分鐘,出爐,灑上適量的咖喱粉,味道更香口。把羊架焗至金黃色脆邊即成。


香烤酸奶油咖哩羊架,上菜時候,把焗出來的肉汁,淋上羊架,灑上少量的洋番茜作裝飾,酸忌廉作醮醬,即成。

見到剛出爐的羊架,閃著吸引的金黃色,真的口水直流啊!

大家也可用平底煎鑊把醃好的羊兩邊煎一煎,煎到輕微脆邊即可,不用太熟,再放入焗爐也可以。

焗出來的肉汁絕對是集合香料及羊架的所有精華,不論賣相與味道也可以提昇!酸忌廉也是不可錯過的醮醬,咖喱味有著「魔鬼」的感覺,酸忌廉頓成「天使,非常特別。


今個聖誕節的派對,又有新煮意吧!一定要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