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6

日本recolte Smile Baker 微笑鬆餅機:簡易聖誕薑餅人小鬆餅 (附食譜)

聖誕節,我最愛的卡通人物,除了雪人,就是薑餅人了。

薑餅人的外型實在太可愛了,每次見到它,定必煩惱盡消,會心微笑。薑餅人也很有節日氣氛啊,一對圓碌碌的眼睛、小煲呔,就是可愛到不行,讓我深深地為之著迷。

聖誕節除了做薑餅人曲奇,今年多了一個好選擇,就是做薑餅人小鬆餅。只要有日本recolteSmile Baker,內附一個薑餅人烤盤,在家可以輕輕鬆鬆做薑餅家庭,一家四口,再變成一隊聖誕兵團,大人小朋友也會樂在其中哩!而且做出來的味道有點像雞蛋仔,外脆內軟,一啖一粒,非常美味又過癮。

只要跟著這個簡單食譜,零失敗一定做到!不論與仔仔囡囡一齊親子製作,抑或與大班好友跟據個人性格設計獨一無二的薑餅人,絕對是聖誕假期最好的活動啊!


材料:(2-4人份量)
鬆餅預拌粉………………..1
牛奶……………………..100ml
雞蛋………………………..1
肉桂粉(可不落)……….半茶匙
裝飾糖花珍珠(各款)…….適量


1.       首先製作鬆餅粉漿。把1包鬆餅粉倒進容器內,
根據包裝上的份量,倒入牛奶和1隻雞蛋



鬆餅預拌粉一盒有2包,
1包粉可做約24隻薑餅人(6次烤盤的份量)

購自759阿信屋或日式超市。

2.       把所有材料徹底拌勻,直至沒有粉粒。
如喜歡肉桂味道,可加入約半茶匙的肉桂粉拌勻。


3.       上下掃油,把smile baker預熱後,倒入粉漿於薑餅人模內。原裝食譜建議倒入約8成滿粉漿,如果倒多了也不要緊啊,一樣可以做!



小小祕訣:記得把小量的粉漿分別倒入薑餅人雙手內,粉漿較難自動流入雙手位置。

4.       合蓋,燈亮,計時2分鐘,一盤做好。


5.       用竹簽輕輕挑起薑餅人,盛起待用

6.       可用廚剪沿著薑餅人的形狀把多餘的脆邊剪掉 
(脆邊也很好吃呀,不要浪費)

有一次打開蓋,4隻薑餅人貼在平底烤盤上,勁可愛!

薑餅人家族太可愛了!!!!



7.       準備各種裝飾糖花珍珠
這幾款糖花購自上海街的I Love Cake

8.       把薑餅人家族放上架,加上各種的糖花裝飾。如果想把糖花裝飾黏在鬆餅上,可先點一點蛋白糖霜,才放上各種的裝飾。也可用各種朱古力醬、七彩糖霜等畫上各式各樣的衣服、眼耳口鼻等,又可以自製一些小旗,很好玩的呀!

Candice’s Gingerbread man聖誕兵團起!!! 

由於它們太可愛了,忍不住拍了很多張不同角度的照片。
情侶薑餅,仔仔薑餅,一家三口薑餅,加上裝飾,每一個也是獨一無二的呀!So cute!!!







很想一齊做吧?買一個smile baker回家一齊玩囉!可參考以下開箱文及售賣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