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7

Hot plate 開心新煮意:簡易版日式醬油牛肉香蔥蛋飯 (附食譜)

最近煮婦們覺得太開心,有太多的煮食神器,顏色美美,功能又多,做飯也變得輕鬆及有樂趣得多。

本身我也有一部白色的B仔,但偶然見到紫色的ecHome hot plate,又情不自禁被深深吸引著。這種紫色還要是人見人愛的lavender purple,很難不動心吧,上色很完美,功能很多,最終真的忍不住手,呵呵!

今次用深盤做個日式醬油牛肉香蔥蛋飯,易做賣相又美,一鍋上桌很方便,一定成為眾人的焦點,配上紫色的hot plate,視覺味覺享受一併擁有,這個畫面實在太夢幻了吧!


材料:(4人份量)
白飯……………….6(3杯米)
肥牛……………………...…..1
雞蛋……………………...…..6
蔥花……………………...…大量
淡忌廉……………………100ml
檸檬片……………………….3
甘筍蓉…………………...…適量
生粉芡………………….…..適量

醬汁:
萬字醬油………………….2湯匙
味醂……………………….1湯匙
…………..……………..1茶匙

1.       準備蛋絲,打勻6隻雞蛋

2.       倒入淡忌廉拌勻。加入淡忌廉可使蛋絲味道更香滑。




3.       預熱平底煎鍋,下油,油滾起煙轉小火,倒入蛋液。

4.       待蛋液凝固煎至半熟,反轉再煎熟,盛起待用。如是者,煎三次。


5.       把蛋切成絲,待用。


6.       切大量蔥花待用。

7.       把甘筍磨成蓉待用。


8.       檸檬切片待用。

9.       把「醬汁」的材料拌勻,待用

10.   下肥牛炒勻至半熟,倒入醬汁拌勻


11.   加入生粉芡拌勻,讓醬汁變濃稠即可上碟。


12.   蛋絲、蔥花、醬汁牛肉、甘筍蓉、檸檬片等的配料齊備

13.   把白飯放入深鍋內,鋪平。也可直接用hot plate煮白飯。


14.   梅花間竹地逐行放上醬汁牛肉、蔥花、蛋絲,直至鋪滿。



15.   平均地放上檸檬片,並以甘筍蓉點綴,完成。


日式醬油牛肉香蔥蛋飯華麗登場,honey把蓋一開,超有驚喜!

滿滿的材料,顏色又吸引,食慾立刻大增呢!一啖飯一啖餸,非常過癮!

lavender purple外型真的太美了!


honey照這樣子的排法放入飯盒,他還大讚飯盒太吸引,連替她叮飯的姐姐也嘩了一聲,說未見過這麼美麗的飯盒,大家又一齊整,讓丈夫們在同事面前做「威威豬」,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