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4, 2017

鬆軟滋味自家做:簡易Souffle Pancake日式梳乎厘班戟 (附食譜)

最近大熱的梳乎厘pancake,每個女孩見到都會立刻心動。
放假的日子,我已經很喜歡在家做homemade brunch,與好姊妹一起在家享用美食,一邊談心,不用出外排隊這般辛苦,只需要輕鬆留在家中,想吃什麼也可以,舒舒服服,我就是喜歡這樣子的寫意。

梳乎厘pancake所需的材料很簡單,雞蛋牛奶砂糖麵粉泡打粉,做法也很容易,但是時間與技巧的掌握也是具有難度的。我在家重覆做了6次班戟,才找到一個比較滿意的做法,所以大家不妨多嘗試,厚度鬆軟度人人口感不同,只要你很喜歡吃pancake,一定可以找到最愛的做法與味道。

如果你想和我一樣喜歡自家brunch,學識這個souffle pancake就可以多一道宴客的brunch菜式啦。


材料:(1人份量, 3塊份量)
雞蛋……………………………1
牛奶…………………………....10g
砂糖……………………………10g
低筋麵粉……………………....15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g
雲呢拿香油………………..半茶匙
白醋………………………..半茶匙
糖霜(icing sugar)…………......適量
楓糖漿/蜜糖……………….....適量


1)      預備雞蛋、牛奶、砂糖、低筋麵粉及泡打粉5種材料。

2)      把雞蛋的蛋白及蛋黃分開置於不同的容器內。

3)      把蛋黃打勻,倒入牛奶拌勻。

4)      把低筋麵粉及泡打粉過篩,與蛋奶液拌勻,成為麵糊。




5)      準備做蛋白糖霜,先打散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把蛋白打至起泡狀,直至半凝固狀態,分2次倒入砂糖打勻


6)      加入白醋、雪呢拿香油打勻至企身。
白醋有助令蛋白糖霜更挺身。


7)      先把1/3的蛋白糖霜與麵糊用切拌法(folding) 拌勻

8)      再將拌好的麵糊倒入餘下的蛋白糖霜內拌勻,必須輕力拌入,數下即可,不要拌得太久,也避免用攪拌(stir)的方式,否則空氣容易流失,影響pancake 的高度。


9)      預熱平底鑊,平均地掃上食油,以防黏鍋。

10)   轉小火,倒入麵糊,分為3份。

11)   倒入約1湯匙的水,加蓋以蒸焗方法煮4-5分鐘。


12)   開蓋把班戟反轉另一面,再加蓋煮2-3分鐘。


13)   上碟,平均地灑上糖霜、楓糖漿、甜忌廉,即成。


加上淡忌廉,yum!!!!

另一碟不同的造型,簡簡單單已經很美味!

也可以參閱以下的視像食譜:


(再做souffle pancake,practices make perfect!!
教大家必勝pancake厚身小貼士)

可用2人材料份量做4塊pancake,粉漿盡量疊高

非常厚身的pancake啊~~~很有治癒的效果!

上碟美美的,厚度和賣相非常perfect!


口感太好了,勁開心!

和大家分享致勝小貼士:

1.       打蛋白的器皿一定要徹底抺乾,避免有水點及蛋黃,否則會影響蛋白的企身度,直接影響pancake焗完後的厚度。

2.       用切拌法(folding) 將蛋白拌入蛋黃,必須輕力拌入,數下即可,不要拌得太久,也避免用攪拌(stir)的方式,否則空氣容易流失,影響pancake 的高度。(影片有切拌法的方法參考)

3.       必須平均地預熱平底煎鑊後才轉小火,
以確保每塊pancake 溫度均勻

4.       由於加蓋蒸焗完後,pancake會有些微回縮的情況,跟焗好的梳乎厘一樣。煎的時候,要盡量疊高pancake粉漿,令回縮後也能保持pancake厚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