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17

懶人料理輕鬆煮 自家日式豪華蟹宴:日式蟹肉釜飯及柚子鹽燒帝王蟹腳 (附食譜)

去日本旅行時,最愛在當地吃蟹宴,松葉蟹、帝王蟹,加上香軟的日本飯,美味到不得了。回到香港,想念日本的美食,出外光顧日本餐廳,食材份量卻達不到預期,始終若有所失,滿足感大減哩!

想吃不如自己煮吧!煮婦如我,最喜歡尋找優質的食材,食材好,只需簡單調味,已經非常美味。在香港找到性價比高的日本食材也不難啊,一直喜歡在 嚴選日本特產品專門店 匠本舖 選購日本松葉蟹及帝王蟹腳,急凍蟹直接由日本入口,買滿$700更設有低溫宅急便的免費送貨,輕鬆在家就可以收到日本食材,方便到不得了。原裝日本米也可以在 香港精米所 三代目 俵屋玄兵衛 網站選購,根據產地、口感黏度、香味、甜度分門別類,非常專業,以後足不出戶,優質食材送到你手上,實在大大喜!

今次為大家示範兩個賣相非常高級但做法很簡單的日本懶人料理:日式蟹肉釜飯和柚子鹽燒帝王蟹腳,有好的食材,加上好的煮食電器,就必能事半功倍,兩個菜式用上TIGER日本製雙重壓力IH電飯煲及多用途電子鍋,電飯煲有11層的土鍋塗層,可煮到釜飯的口感,超級好吃的呀!加上用多用途電子鍋烤帝王蟹腳,邀請親朋好友上來吃日本蟹宴,真係話咁易啦!
聽到口水直流哩,對吧?

一齊去片跟住做,新手做完都變大廚,賣相呃爆like,朋友以為你去左日本旅行哩,哈哈!鍾意呢2個食譜,記得like & share俾好友,大家一齊做啦啦啦~~


★日式蟹肉釜飯
材料:(4人份量)
長野縣八重原產越光米……………..…..540g
剝殼特大松葉蟹肩腳肉……………..…..250g
三文魚籽……………………………..……10g
甘筍(切花型)……………….……………半條
新鮮意大利番茜 Parsley (切碎裝飾用)... 少許
鴻喜菇……………………………………..20g


1)      把甘筍洗淨,去皮切片,用模具切成花型;

2) 把鴻喜菇的底部去掉,再撕成小撮待用。

3)      將剝殼特大松葉蟹肩腳肉解凍後,洗淨抹乾水。

4)      把預先洗好及浸泡30分鐘後的米,放入TIGER日本製雙重壓力IH電飯煲內,將剝殼特大松葉蟹肩腳肉、鴻喜菇、花型甘筍放於飯面,按動「Mixed」模式煮飯。( 米與水的比例為1:1.2, 因有解凍蟹腳一同烹調,水量可因情況減少)

5)      飯煮好後,盛起白飯,鋪上煮熟的剝殼特大松葉蟹肩腳肉、鴻喜菇及花型甘筍,加上三文魚籽,以切碎的新鮮番茜裝飾,完成。

小貼士:
1. 可鋪上原條蟹肩腳肉或把蟹拆成蟹肉,變成雙重口味。
2. 原條蟹肩腳肉蒸熟後可去除尾殼,賣相更佳。
☆☆☆☆☆☆☆☆☆☆☆☆☆☆☆☆☆☆☆☆☆☆☆☆☆☆☆


柚子鹽燒帝王蟹腳
材料:(4人份量)
帝王蟹() 肩腳肉….1(1.8 kg)
無鹽牛油……………………….…....…40g
柚子粉……………………..…..….......1湯匙
海鹽……………………………….........1湯匙
即磨黑椒……………………………......適量
新鮮迷迭香Rosemary (裝飾用).少許
檸檬(切半, 伴碟用)…………………半個

1.       把帝王蟹腳解凍後,用清水沖洗乾淨並徹底抹乾水。

2.       用廚剪把蟹腳剪成兩截,並在蟹殼中間位置剪開。



3.       把檸檬切件,柚子粉與海鹽拌勻成柚子鹽。

4.       預熱TIGER日本製多用途電子鍋,放入牛油,牛油融化後,用小掃掃勻鍋的表面坑紋。

5.       放入蟹腳烤煮5分鐘,平均地灑上適量的柚子鹽及即磨黑椒調味。

6.       再反轉蟹腳另一面烤煮5-8分鐘,再平均地灑上柚子鹽及即磨黑椒,以新鮮迷迭香裝飾及以檸檬伴碟,完成。

小貼士:
1.       檸檬汁有助帶出蟹腳的鮮味,令味道更佳。
2.       帝王蟹() 肩腳肉解凍後可即時食用,烤過後的蟹腳味道更具層次


更多詳情及購買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