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8

最愛街頭小食:懶人版超簡易港式辣味陳皮魚蛋 (附食譜)

港人最愛的街頭小食,非篤魚蛋莫屬。
幾元一串,熱燙嘴邊,一邊喊辣一邊說好吃,還要是百吃不厭的那種。

我也很喜歡篤魚蛋,還要挑選陳皮魚蛋才是極品,細細粒,口感較實,有一點點的陳皮香味,才是最美味。

烹煮港式魚蛋基本上有一百種不同的方法,街邊檔口往往有一種獨特的家傳辣汁配方,未必輕易可以做到街頭小食的風味。最近補給醬料的時候,發現有一隻專做辣魚蛋的醬料,只要幾個簡單步驟,就能煮出99相似的街邊魚蛋風味,味道超棒的!未下過廚的、新手入廚的,都一定成功啊。煮一鍋魚蛋,買十幾種香料,也令很多繁忙的上班族卻步吧。有了這個醬料,輕鬆做出一串串魚蛋,簡真是魚蛋迷的天大喜訊!

這個食譜是太簡單啦,最適合懶人用啊。如果大家不想出街排隊吃,只要買定陳皮魚蛋放入冰格,買定醬料,在家也可以開魚蛋檔了,哈哈!

先生小姐,要幾串辣辣陳皮魚蛋呢?$102! XDDDDD


材料:(3-4人份量)
陳皮魚蛋…………………..半磅
大孖醬園秘撈魚蛋醬…….1湯匙
………………………200ml
竹簽………………………...適量


1.       把陳皮魚蛋洗淨,瀝乾水份。

靈魂醬汁:大孖醬園秘撈魚蛋醬

一開蓋,香味全出,標籤上寫的成份有咖哩、沙爹、蒜蓉、辣椒、磨豉、菜油。$38樽,也可以用很多次。

2.       開火,下油,油滾起煙,放入陳皮魚蛋炒勻。

3. 轉小火,放入一湯匙秘撈魚蛋醬炒勻。



4.       倒入清水,轉大火煮滾醬汁,與魚蛋拌勻,保持中大火直至醬汁收乾,期間需不斷攪拌,參考時間為2-3分鐘,盛起。




5.       用竹籤把魚蛋串起來,淋上剩餘的醬汁,完成。

這個陳皮魚蛋,像極街邊檔口買的,太開心啦~~

味道也跟買回來的很相像,帶點辣味,也有咖哩及沙爹香味,就是好吃!我一個人也可以吃45串哩,確實有吃不停口的美食快感!

陳皮魚蛋其實也不易找啊,我也找了很久,最後在大埔墟街市2/F的波記凍肉(位置在梁九記左面的凍肉店)才找到,遇見它真的太興奮!

或是大埔富善街的潮豐也有售陳皮魚蛋。
如果有其它港九新界的入貨地點,歡迎大家提供啊。

大孖醬園秘撈魚蛋醬也可以在大孖觀塘及元朗的門市買到,或到他們的網上商店:

所謂物以罕為貴,這個港式陳皮魚蛋,最能俘虜我們香港人的心吧!絕對可以列入香港美食十大哩。一齊買醬一齊整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